等雨来

【多cp】配角(2)

小学生文笔警告!勿升三!

有修改,可能没那么民国。

接受的看。

(小白的提问:有些cp不重要要打tag吗?)




02

卡梦,傻兜心中缓缓的想着,卡梦,家族的掌门人,这个家族在香港昌盛多年,往上倒好几辈都是当地有名的富商,自从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后,有钱人把生意打到了洋人身上。最简单的例子,现在的游家。


说起游家,傻兜想了想七八年前的事,游家的大掌门人突然说自己要去海外留学,并且把两兄弟一直争得你死我活的位置拱手让人,其中的最大受益者就是卡梦。卡梦不仅没费一兵一卒就得到了掌门人,而且还全盘继承了老爷子的家产,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。


傻兜胡乱的把几本书塞进去,老爷子的家产不光是公司,还有从上海的老友那里得知的什么娱乐会所,专门养女人供男人取乐,“何其低俗。”傻兜默默的吐出一句话,继续自己的思路,那个会所叫“青云阁”,名字挺文艺的,内里挺低俗的。


傻兜还有很多事情没想明白,外面,仆人行礼的声音已然传来。卡梦穿着长袍带着一个陌生的男孩走进了洋楼,卡梦生硬的和傻兜打了声招呼,“早,这是你的新儿子,橙崽。”橙崽警惕的看着傻兜,被卡梦勉强攥住的手不断挣扎着。


傻兜连看都不惜的看卡梦一眼,带着讽刺的声调说道,“早,早,这大忙人今天一早就回来啦,果然是没什么好事呢。”傻兜看着橙崽,“小家伙,留洋回来啦,我是不是得谢谢你,要不是你,我都不知道这夜不归宿的大忙人还有前妻呐。”卡梦的脸色沉了沉,但也没说什么,橙崽把手挣脱出来,傻兜笑了一下,喊了一句,“无心,来,给这位小公子安排个住处,啊,现在应该叫我的儿子,对吗?”傻兜带着挑衅的眼神看着橙崽,没等橙崽说什么,她就转身向卧室走去。


橙崽看了一眼卡梦,“您要是没什么事,大可以现在就走了。”卡梦听闻,转身走了,只留下仆人行礼的声音。卡梦出门后向着一座宅院而去,马蹄声嗒嗒的响着,一栋更加气派的欧式洋楼映入眼帘。


洋楼里,皮皮限正在欣赏那只死兔子,一个隐秘于阴影里的人似乎有话想说。皮皮限看着死兔子问道,“哥,A先生是不是不打算在香港进一步完善计划了?”阴影回答道,“A的情报都给我们了,那不是明示我们吗?”


死兔子的皮毛上沾了不少血,皮皮限想了想说,“那盘国际象棋是谁买的?”阴影里的人把棋盘往阴影里拖了拖,“我,一会给那个人送去,那只兔子很眼熟啊,是他家的吧?”兔子被放到一边,“对,发财喜欢这兔子的毛,不过最后他还是打算送给我,做一副手套。”“就像那件事的结果一样。”阴影里的人示意皮皮限回去,皮皮限拎着兔子走了。


卡梦来到了欧式洋楼门前,三楼主卧的两个影子让他感觉到了些许不安。卡梦跟着女佣来到会客室,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等待,阴影里的人示意下人把国际象棋包起来,然后下了楼。卡梦在会客室见了那人,行了个礼之后便问,“兄长,好久不见。”


那人也没说什么,只是给卡梦上了杯红茶,卡梦连忙接过,那人开口道,“卡梦,好久不见。”卡梦问道,“兄长为何叫我的化名呢?”那人往红茶里放了一块方糖,“这样不是显得亲近一点吗,你也可以叫我‘蓝胖子’。”卡梦笑笑,两杯红茶的味道似乎和它们的外表不一样。


蓝胖子悠闲的说道,“听说卡梦你喜欢洋玩意,这不,为兄我留洋多年,整了套国际象棋给你。你应该会下吧?”卡梦回话道,“当然当然。”蓝胖子把国际象棋放到桌面上,“那改日你教我下棋吧。”卡梦只能答应。


蓝胖子又寒暄一番,卡梦却是在观察他的神情,好在,蓝胖子并没有想回到香港的想法,他掌门人的身份暂且还在。天色逐渐擦黑,蓝胖子询问卡梦,“要不你在留下来吃晚饭?”卡梦找了个理由就告退了,在卡梦走后,蓝胖子的笑容配着大理石的风格诡异起来。


卡梦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娱乐会所,名叫“燕云楼”卡梦叫马车停下,自己进入了燕云楼中。卡梦消遣还有一个理由,就是,卡梦知道,家产的纠纷在所难免。在门口有一个黄包车夫在乞讨,他祈求道,“行行好吧,少爷,小姐们,我一月才挣九块钱,可是我老婆病了,需要十六块钱,求求大家了,事后一定还您啊!”卡梦只是看了看,转身走了进去。


里面的女子看到卡梦,赶忙笑脸相迎,“先生,我们这里的女士都很清白,”卡梦打断了她,“你们这里的头牌有空吗?”女子的笑意更真实了,“在的在的,三十块一天,十块钱一晚。”卡梦问那女子,“在香港,哪个女子要价这么高?”“她是整个香港和您一样有名的富商,爱丽的义女,幻贺。”卡梦看了一圈,“她在那间房?”“三楼的最里面。”


卡梦找到女子描述的那间房,里面是一个说话有点黏黏糊糊的女人,“晚好,客官。”不得不说,头牌长成这样还是不愧于‘头牌’这个名号的,看起来单纯的脸,应和着灯光,显得妩媚又危险。


傻兜在家里无所事事,今天最有趣的活动还是皮皮限的来访,她心不在焉的把一瓶洗发水塞给了前来叫她吃晚饭的女佣,女佣连忙感谢傻兜,傻兜无聊的挥了挥手,示意她下去,女佣明白了,顺便带上了卧室的们。


傻兜一个人躺在床上,看着宽大的双人床只有她一个人,卡梦今晚不会回来的,这样的夜晚傻兜也不知道过了多少个了。梳妆镜前的珠宝首饰数不胜数,一切都变相的显得空虚起来。傻兜看向窗外,今天是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。



||未完待续



评论(7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