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雨来

【多cp】我好像做了一场短暂的少侠梦

小学生文笔警告!勿升三!

最近的多cp写的好爽,低保你先在草稿箱里待一会。

参考某音的一条短视频《我好像做了一场短暂的少侠梦》

全是发疯,没有文笔。

年龄瞎改,实名上网。

接受的看。

适配BGM:《西厢寻他》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Ua41127Jr?t=158.6




00

曾经的ivl江湖上有很多名家、侠客。他们或行走江湖,或隐居山林。在江湖中最著名的中转站便是建立在雪山对面的一间木屋。这也是江湖游侠百转千情最后的归途。


这不,今天的最后一位客人也到了,那,江湖故事,就正式拉开序幕了。


“在很多年前...”俗套但百听不厌的开头又一次开始了。





01

在很多年前,ivl是一个无数大侠向往的地方。它与世隔绝,是城市,也是一个江湖。东北的汉子,南方的小生,在这里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。这里爱恨分明,前一夜不见人影,后一天就喜结良缘,不过,一切故事都乃蓄谋已久,并非一日兴起。


在风雪纷飞下,总是会有故事发生。


“听说过孟姜女哭长城吗?”一个白发老人问道,“听过。”一个小生在木屋中局促的握住一杯酒。“外面的建筑像长城吗?”“像。”白发老人笑了笑,起身自言自语道“这要是真长城,那我能否算是孟姜女呢?”


那还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木屋那时还很破旧,但是人在江湖,有屋檐罩着,即是求之不得之事。


“你好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彼时的老者还是少年,“杨乐。”一个黑发少年回答他。“陈朝,多多指教。”两人隔着一张桌子握了握手。


杨乐今年十九,在乱世之下,只能投军入伍,期待后半生能混口饭吃。至于他的父母,乱世之下,很多人都找不到原有的家。走到ivl城中间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雪,碰巧前面有一个木屋,抱着求生的本能,杨乐推门走了进去。


木屋的主人长得很好看,银白短发,湛蓝瞳孔。杨乐被他塞了一杯酒暖身子,他边喝边张望,屋子里只有一张桌子,一张床,几把椅子。床上还放着一张被风雪浸湿的信,杨乐扫了一眼,信上的内容大概是:


‘最近的风雪太大了,不知道你在那里过得好吗?外面又出事了,光是我们隔壁的家族就有两家失踪了。先出去吧,江湖已经不太平了,或是,从来没太平过。——队长’


杨乐看着陈朝把那封信收起来,又见他把几张椅子摆放到一起,从本来就不太厚的棉被中抽出一半分给那张‘床’。“不用了,我们睡一张床就行。”杨乐出声制止,当即又想给自己一个巴掌,这都是什么虎狼之词。


不料眼前人却笑笑,默许了这个越矩的提议。杨乐就这样看着陈朝把被子铺回去,陈朝就这样被杨乐看着做完自己的事情。


外面,大雪纷飞,屋内,柴火燃烧的正旺。


杨乐观察这间屋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开了一个箱子,里面是一堆信纸,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。陈朝索性做了下来,坐在杨乐的边上,“想一起看看我之前的故事吗?”陈朝笑着问他,杨乐自然不会拒绝。


那一夜,杨乐经历了很多,是一个陌生的男孩所有的年少,“看到这个字体了吗?这是橙崽写的,那时的他,不知道听了什么话,非说什么,只要不写落款,人们便永远不会分离。可惜啊......在那次大雪后就再也没找到他。”


‘陈朝,最近我在的江南又下雨了,这要是在东北,那就是大雪了。你在我之前待过的地方好好看看,看看那些大雪,听听那些故事,尝尝那些酒。我最近又要出征了,替我向队长问个好。——马克克’


‘皮儿,最近的江南战事你看了吗?我,马克克不知道怎么样了,下次又该队长上了,北方的雪真大,吹得我眼睛总是痛,这一痛,我就容易流泪。——伍六七’


‘在江湖,无大碍,有心上人,祝日后安好。——队长’


杨乐扫到了一张没写完的信纸,‘无碍,在江湖,替我向见到这封信的所有人问好。日后,该我上了。——皮皮限’。皮皮限,这应该是他的化名。杨乐心生一计,在皮皮限后面写上了‘低保’二字。


陈朝提醒他该睡觉了,陈朝睡里面,杨乐睡外面。杨乐那一晚睡不着,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爱一个人,也从未相信有一夜情的存在。不过那情是那么的真,他听着外面漫天的风雪声,心中再无思绪。


陈朝睡着了,在梦里,有一个愿意听他倾诉过往的人。那些悲伤的、快乐的,终于被时间消磨成故事一笔带过,或许今夜,这个少年就是他释怀的象征。


两人就这样相处了几日,杨乐要去京城,陈朝还是待在自己的雪山周遭。杨乐临行前翻出一把扇刀,用他自己的话说,这把刀算是纪念他们的交情,刀在,人在。陈朝小心翼翼的把扇刀摆在桌子上,细细的端详着。


杨乐就这样看着他,风雪终于停了。


“这扇柄上怎么还有一行字呢?”陈朝在杨乐临行前问他,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也罢,等我回来便给你解释。”杨乐潇洒的甩了甩自己的包裹,“那就有缘再见啦。”“有缘再见。”


杨乐走在通往山下的唯一一条路,这里修饰的就像长城一样,可惜就是没有孟姜女。


陈朝看着歪歪扭扭的‘ppx’三个字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
陈朝喜欢杨乐。


杨乐喜欢陈朝。


这段故事就像江湖中千千万万的画本子一样,平庸且虚幻。


再见面时已经是三四年后了,‘随队出征了,这次的战场在北方,需途经你对面的那座雪山。——杨乐’。“杨乐,”陈朝思索着,“这么久了还是没用化名。”他看向那把保存完整的折扇,心里的雪山终于开出了一朵冰花。


等了大概有半月吧,陈朝也没等来杨乐。他现在每天都要看着那把依然锋利的扇刀,希望能找出点新线索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在检查扇子的骨架时发现了一个小小的,精致的‘D’,这个缩写不属于平常他熟识的人。


陈朝又翻看着那堆信纸,在自己没寄出的那封信上找到了答案。“低保,”陈朝欣喜的翻看着杨乐当时留下的字迹。


陈朝觉得自己不能再等了,他和往常准备出门一样,带上点碎银,拿上一壶酒,还有自己在那几年里练会的扇刀。陈朝顺着雪山往下走,他平常喜欢玩点刺激的,飞跃于积满雪花的山石上。


在雪山的脚下,陈朝看到了一大堆人影,不过山下在下大雪,天气愈发寒冷,看不清那些人是否在行进着。陈朝跑到队伍附近,眼前的一幕令人终生难忘,在雪花纷飞下,战士们被冻成了雕像,在蜿蜒曲折的道路上,变成了最后一道防线。


陈朝慌了,他飞快的寻找着杨乐的身影,找是找到了,就是死了。


杨乐还和几年前的他一样,是一个很好看的少年。他的脸被冻得发紫,但是面部的线条却依然显示出他的貌美。


陈朝对这次的旅行很不满意,那天的夜晚就像他第一次见到杨乐那晚一样,大雪纷飞。屋内的柴火照样燃烧,屋内的人心却是一片悲凉。


又过了几年。


‘在江湖,准备去京城。替我向看见这封信的人问好,勿念。——陈朝’


自此以后,江湖上有了一位善用扇刀的游侠,不过,他通常只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出现。“扇刀上,纂刻的是两个人的名字。”


“那就感谢您了。”小生在第二天早晨走了,“你要去哪啊?”陈朝问他,“京城。”小生的声音飘散在雪山之间。






先结束一下,后续会有很多短篇。

不过我现在要去开车创人了。

(相信我,打tag的cp都会写的。)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