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雨来

【虾觉】春风拂面

小学生文笔警告!勿升三。

灵感来自这位: @小希公主 

剧情俗套,接受的继续看。(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)

私设皮皮虾没有打职业。

时间线混乱。

第一次写虾觉的文,经验不足,多多见谅【鞠躬】

全文6k+




summary:“回想起那天的场景,好像全宇宙都在推着我靠近眼前的人。”




00   故事的开头——

又是一年春天,这是最美好的季节。


很像是小说的开头,一个白净的少年走进一家略显老旧的咖啡店,程笑希对这家咖啡店情有独钟,几乎每年春天都要来上一两次。


“这里记录这我与他的相识,也见证了我们在春天发生的一切故事。”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


01   相亲

几年前,程笑希还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少年,总是被世界的变化所左右,比如,要考上一所好大学,找一个好工作,再成个家。


程笑希从小就不愿意随波逐流,比如,别人读书时他当电竞选手,别人读书时他已经算有了工作。以上的事情都可以被父母理解,但是找对象这件事,程笑希是躲不过去了。在父母打了n次电话后,教练把他叫上了楼。


不惑看着眼前这个“至死是少年”的程笑希,心情复杂但表情严肃的对他说“明天给你放一天假,也不用开播,如果你没有理由的话,我还给你写了理由。”程笑希被天上掉下来的大饼砸得头晕眼花,毫不犹豫的钻进了陷阱里。


“谢谢教练,那我先走了,你替我发一下通知吧。”程笑希已经在脑补明天的美好生活了。不惑叫住他,对他说“哪有那么好的事,你妈给你找了个对象,明天你去相亲,地址我发给你了。”不惑觉得自己野草一般的年龄担心了这个年纪不该担心的事情。


那天夜里,马叫持续了半个晚上。直到自己的好队友枯草扔过来一个靠垫,“有病吧!小马你别叫了!”枯草听着逐渐安静的房间,准备回去睡觉了,结果......“该怎么形容~你~最~贴切~”枯草表示,耳朵已经被天籁征服,现在连听游戏音效都害怕出现《红色足力健》这首歌了。


枯草最后挣扎了一下,“小马你怕啥!你拒绝人家不就得了!”好吧,挣扎了,但没有用。马叫混合着歌声直到天明。


第二天,不惑带着两个黑眼圈下了楼,看到了一堆因为睡眠不足而哈气连篇的队员们。不惑怒从心中起,恶向胆边生,要不是因为这小子今天相亲,不惑一定会请大家吃红烧马肉。不过很可惜,制造噪音者昨天睡的很好,甚至面色红润,闭口不提昨晚的“美妙歌声”。


不惑在餐桌上嘱咐他,要顾及人家感受,要是行就怎么怎么办,还有一大堆,程笑希听着听着就走神了。后续就是,他穿上衣服,然后被欢送出去,枯草满脸期待的对他说“好啦马哥,你要实在不行就用昨天我说的那招呗。”“你昨天晚上说啥了?”


不惑拍拍他的肩,小声说道“你们开心就好,不用管枯草的死活。”然后把他送上了网约车。独留枯草一人在风中思考人生。


到了地方,程笑希不得不吐槽一番不惑,这选的啥地方啊,一座被绿植和荆棘覆盖的咖啡店,稍有不慎便会被荆棘扎破手指,真有他的,程笑希想着,推门而入。


咖啡店里只有两三个人,程笑希看到一个小孩向他招手,下意识的以为这是他的哪个远房亲戚,只是自己未曾想起。


“你好,你是程笑希吗?”小孩问他,程笑希看着他的眼睛回答道,“嗯,对。请问你是...”小孩笑了下,他笑起来很好看,就像春风一样,温柔至极。“我是鲁亚辉。”程笑希现在想问候不惑,这相亲对象怎么比他小这么多啊,他也不至于变态到找小孩当对象啊。


可是,小孩真的很好看,一双水灵灵的眼睛,加上一头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卷毛,黑框的眼睛,少年感扑面而来。可能是注意到了对方的冷漠,鲁亚辉问他“怎么了?”程笑希随口说了一句“没怎么,就是觉得你挺好看的。”


小孩终究是小孩,鲁亚辉被这句话撩的耳根子红的都能滴出血来了。鲁亚辉观察着程笑希,他看起来不大,身高一米八几的他却长了一张软萌的小圆脸,白白净净的像个汤圆精。程笑希注视着鲁亚辉从害羞到连看都不敢看他,程笑希只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。


就在气氛尴尬时,店员端上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和一杯曼特宁,鲁亚辉也没怎么喝过咖啡,程笑希看着小孩喝了一口曼特宁然后被苦到不行的表情,笑了一下,默默的把他那杯焦糖玛奇朵推了过去。小孩似乎是对他的表情有点生气,又把那杯咖啡推了回去。


程笑希看着逞强的小孩,拿过那杯曼特宁,说道“你把这杯给我,我不喜欢喝甜的。”小孩虽然不相信这人喜欢喝苦的,但是还是乖乖的把自己的咖啡推了回去。


两人聊了一会,程笑希心里想起了枯草昨天的话,然后把枯草从脑海中赶走了。程笑希建议两人出去走走,鲁亚辉同意了,程笑希买的单,虽然鲁亚辉也想买单,但是程笑希明确的告诉他,他要买单,让他收拾一下,一会两人出去走走。


鲁亚辉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听程笑希的话,可能小孩总是不能第一时间感受到爱吧。鲁亚辉只记得出了咖啡店后,他的脸很烫很烫,心跳的很快很快,两人沿着一条小河漫无目的的走着。直到一颗还没有抽枝发芽的柳树旁,程笑希问他想不想试试在一起,他答应了,答应的瞬间,不知道是错觉还是巧合,一股温暖的春风吹到了小孩滚烫的脸上,


春风拂面,鲁亚辉第一次知道了心动的感觉。


“现在想想,第一次的见面真是有一个糟糕的开场白。”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
02   我成年了

程笑希回到俱乐部时已经是晚上了,枯草刚要调侃他,就被着急的惑妈推开了,程笑希没说什么,只是觉得不惑在他眼里第一次那么帅气,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,程笑希抱住不惑,一边抱着一边说“惑妈,今晚你就是我的神啊!”


不惑虽然被吓了一跳,但是转念一想,“枯草,叫阿姨多做一个菜。”工具人枯草表示,你们开心就好,顺便问了一句,“今天是什么日子阿?”“恭喜小马脱单啊。”不惑把程笑希从自己怀里薅出来,并不理会枯草那张到极致的嘴巴。


晚上大家还不知道小马脱单的事,不惑也没打算让他们知道,对多出来的一道菜说了一句“做饭的阿姨今天高兴。”就草草收场。虽然没有人信,但是多一道菜还是好的。


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
第二次见面是在休赛期,是程笑希夺冠的那次(这里的时间是深渊4)。


他的兴奋在电话那边都要溢出来了,程笑希鼓起勇气问他“你愿意和我在休赛期里租房子吗?”,鲁亚辉同意了,没有犹豫的同意了。好像是两人都知道般,好像是程笑希不提起这件事,鲁亚辉就会说一样。


“他总是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”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两人租了房子,在鲁亚辉的家乡。


感情的升温往往令人猝不及防,那只是一个临近夏天的夜晚。


“鲁亚辉,今天晚上我们别叫外卖了。”“怎么了,你今天要做饭吗?”程笑希把鲁亚辉的水杯放到餐桌上,“不是,我不是快要回俱乐部了嘛,今天去你之前一直想去的夜市。”小孩嘛,当然喜欢别人顺从着他。


到了傍晚,鲁亚辉立刻穿好衣服,拿好程笑希的手机,挽住程笑希的手臂,两人就这样打打闹闹的出了门。夜市上有很多新奇的东西,还有很多新鲜的事,“笑希,你看,这个人喷火还有样式呢!”“笑希你看,那个吹糖人的老先生能一口气吹出来一对龙凤呢!”“笑希你看......”鲁亚辉像个三岁小孩一样,蹦蹦跳跳的在夜市里穿梭。


蹦跶了两个小时的鲁亚辉终于消停了,程笑希提议,两人先吃点烧烤垫垫肚子,吃完再接着逛。小孩同意了,两人坐在大排档的桌子旁,程笑希点了一些烤串,又把菜单推给了鲁亚辉,问他还有没有想吃的。鲁亚辉加了一个菜就把菜单交给服务员了,程笑希也没问什么。


鲁亚辉压根没看程笑希点了什么,只是点了一个程笑希绝对不会让他点的菜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上菜时,鲁亚辉才知道,程笑希点的差不多都是他爱吃的,程笑希也没说什么,鲁亚辉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般说道“今天我买单吧,上次在咖啡店就是你买的单。”程笑希同意了。


走在回家路上的程笑希扶着鲁亚辉,心情很是复杂。一小时前,鲁亚辉吃到一半时,服务员端来了一扎啤酒,程笑希的眼睛瞬间就因为生气而瞪大了,他含糊不清的对鲁亚辉说道“唔...你怎么可以点啤酒呢...¥%*&你才刚成年多久啊。”“我成年都一年多了。”鲁亚辉平静的回答。


小孩喝不了酒的,这点大家应该知道。于是程笑希拖着鲁亚辉买了单,然后回家。本来是平常的回家,结果在小巷子里时,鲁亚辉酒劲上来了,对着程笑希就来了一句“你才没成年多久,我......”小孩可能是想不出说辞了,对着程笑希的唇就吻了上去。


程笑希被这个吻弄得直发蒙,他们平常不会接吻,一是程笑希觉得鲁亚辉太小,这样做不合适,二是他实在没有勇气跟鲁亚辉提这件事。“小马你不行啊。”枯草斗胆的来了那么一句,当晚,枯草的尖叫响彻夜空。


也许是酒精的缘故,程笑希也有些醉了,迷迷糊糊的配合起来。小孩的技术还不是很好,只是想迫切的证明自己,那柔软又略微甜蜜的感觉令人欲罢不能,但是好在这种感觉只属于他一个人。吻完后小孩又昏昏沉沉的趴在程笑希的身上了,两人就这样回了家。


第二天鲁亚辉醒来时,看见全身赤裸的自己和布满吻痕的程笑希,鲁亚辉的脑子瞬间就炸开了,倒也不是因为他害怕,只是因为他很早一起想干的事终于干了而已。鲁亚辉轻轻地爬下床,把散落一地的衣物捡起来,去窗台边思考要不要吃早饭了。


“反正,这懵懵懂懂的第一次就这么交出去了。”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


03   杨枝甘露

印象第二深的见面是深渊5之后啦,深渊的发挥不太如意,但是他好像仍然对我信心满满,有时,要不是想到那些香薰伴着床板声音的夜晚,我还真会以为我们是好友。不过这个想法从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中就能被否定。


之前的小孩总是问我喜欢什么,为了知道,他几乎天天收集着我们的小票,无论是外卖的小票,还是餐厅的账单。好像在七夕之前,他每隔三四天就会给我买一杯杨枝甘露(当然是在休赛期期间),直到七夕那天...


“小希公主,你知道今天是几号吗?”鲁亚辉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,听起来有点慵懒又漫不经心,对于回答,我们一会再说,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呢?自从鲁亚辉和程笑希谈恋爱了,鲁亚辉就会关注赛事,然后关注他的直播,是用小号看的。


对于直播间的称呼,那是鲁亚辉没听程笑希说过的,有什么小马哥,什么冷眸小希,什么心安雾霾,还有觉觉等等......但是鲁亚辉还是喜欢“小希公主”这个外号,本来只是私下里叫的,谁知道,有一天自己口误,直接说出了这个外号,被程笑希抓包了。


程笑希对此很无语,表示你想叫就叫,不用做贼一样小心翼翼的。历时三天,程笑希开始后悔这个决定了。“小希公主,”“小希公主,”“小希公主,”“小希......”,不知怎的,小希公主这么可爱的名字在鲁亚辉嘴里多了一丝调侃的意味。


“今天是八月四号,农历七月初七。简称七夕。”程笑希回答道,“那你想要什么礼物吗?或是发现我送你的礼物了吗?”鲁亚辉期待的询问,“我有想要的礼物,”程笑希压住笑意,慢慢悠悠的回答道,鲁亚辉在电话那边失望了一小下,随即说道,“那你想要什么呀?别太贵嗷。”程笑希放弃了调戏小孩的想法,说道,“哎呀鲁亚辉,我都快把‘我不装了,摊牌了。’写脸上了,你还不知道啊?我收到你的礼物啦,一张杨枝甘露的永久饭票嘛,但是今天七夕,如果你再能给我点一杯杨枝甘露,那就是最理想的礼物啦~”鲁亚辉默默的给他转了个红包,脸上却是一脸兴奋,小孩嘛,调戏一下就好了,再多一点恐怕就会当真了。


回来的枯草看到桌上的两杯杨枝甘露很惊讶,更惊讶的是程笑希还推了一杯给自己,枯草扬扬眉毛,“哟,今天是什么日子呀,队霸主动请我和杨枝甘露啦?”程笑希懒得和他计较,应付道,“今天七夕,给单身狗一点保护,那杯是鲁亚辉给我点的,你是不会理解其中的含金量的。”


枯草:这杨枝甘露不要也罢,不过身体倒是还算老实的接了过去,毕竟,免费的饮品谁不喜欢呢?除了被糊一嘴狗粮,一切还是很美好的。不惑从拐角中观察到了一切,只能感叹,当初送程笑希去相亲是最正确的选择,缺点是,自己和枯草总是被糊一嘴狗粮。


“杨枝甘露真的很好喝,等等,这篇日记应该是写日常的,而不是美食的。”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

04   变动

不惑曾经坚信,程笑希和鲁亚辉会一直一直走下去,直到看不见的地方,那也不是因为他们结束了,只是因为自己看不到了。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夏季赛结束的一天,程笑希没有像往常一样收到杨枝甘露的外卖。


那天和往常一样,程笑希早早就出去和鲁亚辉过二人世界了,那天没有任何征兆表明,他们会分手,照常的洗漱,照常的咕咕,照常的留下枯草在风中凌乱,一切都显得十分和谐,也许空气中还残留着浓度不低的粉红色泡泡。


程笑希见到了鲁亚辉,刚准备开口的他感觉鲁亚辉今天有点怪怪的,像是很疲惫的样子,不过鲁亚辉倒是一副没什么的样子,开口问道,“小希公主,今天你想去哪里玩呀~”程笑希想问什么,但是还是下意识的说了句,“去公园?”“好。”


这次去的公园很像第一次两人散步的公园,在一棵柳树下,鲁亚辉让程笑希在树下等着,自己去买两瓶水。柳树早已抽枝发芽,不知是真的还是错觉,一阵秋风吹了过来,程笑希看着鲁亚辉的背影,突然觉得小孩长大了,他有点想哭,也有点冲动的想问鲁亚辉会不会一直陪着自己。


这种情绪在看到鲁亚辉回来时就烟消云散了,两人逛了很久,临近傍晚,鲁亚辉提议道,“我们去吃饭吧,吃火锅怎么样?”程笑希也饿了,回答道,“好,就吃火锅吧。”两人找了家海底捞,热气腾腾的火锅看起来就很有食欲。


程笑希看着一直给自己夹菜的鲁亚辉,开玩笑般问道,“今天的鲁亚辉怎么啦,被人夺舍了吗?”鲁亚辉笑了笑,回答道,“我不饿,小希你先吃吧。”程笑希翻了个白眼,“还叫小希呢,好肉麻的名字呀。”


两人就这样,略显沉默的吃完了这顿饭。鲁亚辉说他今天要买单,程笑希也没拦着,鲁亚辉买完单后朝程笑希笑一下,在程笑希耳边说道,“我有事跟你说。”鲁亚辉拉着程笑希的手来到了过街天桥上,那个天桥很神奇,往前走,是鲁亚辉租的房子,往后走,是回gg俱乐部的最近小路。


到了天桥上,鲁亚辉轻轻地叹了口气,拉过程笑希的手,对程笑希说道,“以后呢,我...不会再陪着你了......”程笑希当时一愣,笑着质问鲁亚辉,“哈哈,哈,鲁亚辉你说什么呢?我是哪里做的不好吗?”程笑希笑着笑着就觉得眼眶酸酸的。


鲁亚辉轻轻的抱住程笑希,但也只抱了几秒而已,两人沉默的看着对方,鲁亚辉先开口了,“笑希,我,我要去很远的城市了,我妈妈她不太同意我俩交往,这样,有转机的话我会回来找你的,但是现在,我们,我们,分手吧...”鲁亚辉说完就放开程笑希僵硬的双手,头也不回的向前跑去。


程笑希在桥上张了张嘴又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,鲁亚辉只留给了他一个背影,一个没有温度,没有感情,没有欢乐的背影,草率的结束了他曾经认为坚不可摧的恋情。程笑希恍恍惚惚的下了天桥,他没追上去,因为鲁亚辉不希望他追上去。


不惑开门看到一个无精打采的程笑希,询问道,“这是咋啦?”程笑希看着眼前熟悉的人,在嘴发出声音前先一步哭了出来,“不惑,不惑,我,我分手了......”程笑希一开始还在控制自己,但是一想到“分手”两个字,就止不住的伤心。


隔壁看热闹的枯草察觉到事情不对,赶忙问起来龙去脉,不惑把程笑希劝进了俱乐部里,程笑希向枯草说的时候感情波动已经没那么大了,只是说完就回屋了。屋里,程笑希一边躺着哭,一边努力不让自己出声,最后不惑问他要纸巾吗,他才止住了泪水。


“不用,我又没哭。”这或许是程笑希最后的倔强了。


“直到今天,我还在等着鲁亚辉回来。”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

05   亦是故事的结尾

咖啡店里,只剩一个男子在喝一杯有点甜的发腻的焦糖玛奇朵。阳光打在他的脸上,春天又一次来临了。


程笑希还在回想那天,天气非常好,不惑给他介绍了一个人,枯草还在风中思考人生,春风是那么配合,程笑希突然想起了什么,



回想起那天的场景,好像全宇宙都在推着我靠近眼前的人。






 “春风拂面,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。”  ——节选自【程笑希日记】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